星期日, 11月 01, 2009

畢業與畢業相

大學畢業照不知放到那裡,不過腦海也有一點印像,家人、同學、最重要,main buidling、港大校園。
我不記得行畢業禮、影畢業相的心情,肯定的是父母是比你高興。不過這些都是儀式,回想起來,大學畢業的心情是不太好的,簡單兩字﹣迷惘。剛開始明白讀書的意義,就要我離開校園,何況,我不知道我要找甚麼工作。

十幾年後再畢業,三年八科我得不到很多A,卻得了很多很多,轉行新朋友經歷知識,不需要甚麼畢業禮畢業相去證明一切。
不打算回校行畢業禮,也不想著住畢業袍拍照,除了覺得有點「娘」外,一大原因是跟我同屆的同學去年已畢業,沒有相熟的同學仔。
不過,剛巧,我回到了校園工作,就這樣,沒理由不走五分鐘去影張相,行個禮,這樣對老細實在不敬!

意外地,這回影畢業相也很過癮,除了是跟教授老師們影合照的好機會外,由於碰巧是halloween,這件academic gown成了我的costume,也為我的畢業相加添新意思!

從來都不喜歡拍照,不喜歡一個人或幾個人呆企望鏡那種,跟名人特別的人是另一回事。
喜歡拍的,是活動相,真的是「動」那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