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8, 2006

搭飛機


請問有沒有人喜歡搭飛機?
要說清楚一點,我指的是經濟艙,而且是長途。
對我來說,搭飛機是痛苦的一件事,甚至有點行刑的感覺,偏偏又喜歡旅行,如今加上工作需要,更是避無可避。
三小時的東南亞,是可以接受,只是在六小時以後,有兩餐飛機餐的長途,我真的受不了。

要在陜窄的座椅上坐上數小時,碰巧身邊坐了個大肥佬(不知是真的黑仔,還是這些經驗太深刻,好像十次有八次都遇上大肥佬),那就注定時苦痛的開始,坐AISLE還好,可以把身體往外放,坐WINDOW的話,就如被銷在密室一樣難受。

假若你能在機上睡覺,那便是件幸福的事,睡不著,坐不好,經歷十小時的高空飛行,沒有睡眠,皮膚被抽乾水,手腳蹦緊,骨頭變硬,又吃不下飛機餐,覺得自己會虛脫而死。
每次落機,又眼瞓又肚餓又 之時,總會想先瞓覺吃東西還是冲過靚涼?

不過,搭飛機,特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一種享受。
被迫留在一個地方,跟自己獨處,可以很專心,很投入看電影,看書,想東想西,沒有人打擾你。
要是換了Business Class,我想我是可以享受坐長途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很喜歡搭飛機,因為我最愛食飛機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