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你是最弱的一個

人人都想考第一,所謂無敵是最寂寞,個人認為沒那麼嚴重,不過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容易滿足,於是沒有進步的空間和機會,才是問題所在。從來對自己的位置很敏感,(有時是過份),試過第一,試過包尾,做第一,就嫌別人不足;包尾,又覺得很難立足。上龍教授的課,我是包尾,身邊同學厲害得很,最初很高興,最喜歡跟猛人接觸,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不過當真正埋位,跟猛人一起,我的自我自信自動變得小,雖然今天的我己經堅硬了點,面跟他們一起做project,還是覺得自己絲毫沒有貢獻,好像可有可無,我己認定這是我的性格弱點,愈強愈弱,輸硬。

事實上這是我從來不認識的東西,讀文科的我簡單來說是個憑感覺不理性的人,讀這一科,偏偏就是要學有證有據,要看數字,要理性,我就是不懂才要學,沒問題吧?

當然,我的腦袋真的沒他們轉的那麼快,而且我的表達能力其實甚差,有時弄得自己很不濟。

幸好,我還是跟得上,其實只要有學習和進步的空間,我不介意是最弱的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