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抵得住老餅,受不了新潮

場景是一個頗為國際化的晚宴,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英國、澳洲、墨西哥、阿根廷,而主人家是擁中國埃及血統,美國長大的名廚。
幾輪碰杯之後,台灣幫在一旁狂隊紅酒之際,我這一邊 ,卻在懷舊起來,場內響起七十年代的音樂,名廚跟英國人興奮大唱大叫,面上展現興奮不過的表情,不過,除了兩人,沒人能投入他們的世界,看見我們迷茫的面情,便問到,「聽過David Bowie嗎?」當然聽過,不過,那不是我們的年代。身旁一位八字頭,廿來歲的少年,便有點不耐煩,渴望聽到屬於自己年代的聲音。
敢肯定曾經也如少年一樣,受不了老餅,但當日卻沒有半點不耐煩,雖然我不能投入他們的世界,卻感受到他們的喜悅,反而,換上是這一代的聲音,才令我覺悶。
這令我想起唱K的經驗,個人喜愛的流程是一輪新歌試唱後,總要回到懷舊金曲時段,九十八十甚至越級,回到不曾屬於我的小鳳秋官亞姐,當中有成長回憶,也有刻意玩野,當中有志同道合,也有人受不了,而自己受不了的,卻是全場新歌,曾經跟一班八字頭唱K,頭一小時沒問題,因為是 個人喜愛的新歌試唱,不過當唱來唱去都是那班少女歌手,我是挨不下去。
喜歡從前,除了回憶總是美好的,還有其他解釋嗎?是因為不能回到過去? 為何我不喜歡現在?這幾年想來想起的,都是這個問題。
我為有過去而興奮,老餅,我受得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