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生活的載體



大概在四五程車的時間內,把梁文道的《味覺現象學》看完,沒想到由看得頭點點到最後差點變成眼濕濕。
當我讀到「如果食物是一個家、一個社群乃至於整個傳統的載體的話」,決定要為我的「食經﹣驗」作紀錄。梁文道說的大部份人也
認為自己喜歡吃也會吃相信沒錯,特別是當今天的飲食真的成了潮流,會不會吃,我不敢說,但我深信一個真正愛吃的人,不止是懂得找最好的餐廳食肆,而是生活中種種體驗,很多時候都是從吃而來,食物,是生活的載體。
對我來說,成為好書的其中一項要素,是要具啟發性,看完這本「食書」,不是令我有找甚麼吃的衝動,而是想到很多很多。
我的食經,包括:亞媽是我命宮的天廚星、嚴選吃的朋友、一個人吃的飯、兒時跟弟妹的掃街.....
隨時開始寫喇!
愛吃的朋友,你會很明白我的說話,r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