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07

我的茶壺和茶壺


去年開學前,忙於搜羅靚靚文具外,更重要是找個暖壼,三小時的課堂,除了小吃,更重要是茶水。天天要渴茶,中國茶的茶,在家在公司所以在課室也不例外。不過原來要找個小巧portable兼最重要樣靚的壼,不是太容易,由於趕住用,只好買個價錢相宜又不太樣衰的,到了第三個,我才找對了!
我那個開鋪頭的朋友常說:「閒時買來急時用」,這個其實是令自己不停購物的藉口,衰在又有點中,遇上這個對的壼,是今年三月在大阪一家小店,雖然是一見鍾情,也想了好幾分鍾才決定買,心裡盤算,大概香港也找得到,不要拿吧,我認我喜歡購物,不過早已過了慌死無得買和咩鬼都買的階段,最後因為價錢實在相宜,好像是HK$50左右吧,體積又小,就把它帶回來。
是年紀愈來愈大呢,如今夏天也很愛熱茶,於是今年開學,陪著我的就是這個壼。我在想,經常帶個暖壼出街,很亞婆,還是很婆仔呢?
同場加映:另一個茶壼
今天在靈魂還未回歸肉身之時,把茶壼打爛了,那個差不多用了四年的東西,跟著我走了三間公司,在倒地的一刻,把我的靈魂召回,隨即為她度了一個symbolic meaning:
「那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我這樣想、我這樣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