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1, 2011

關於iPhone跌落屎坑與3G世代之二三事之:如此脆弱

iPhone在馬拉跌落屎坑,一聲慘叫後,沒有太大的可惜,畢竟她已到了風竹殘年,而令我不致失控的,其實是因為iPad,反正旅行期間也不需要用電話,有wifi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甚麼也back up 了,知道嗎,現今世代,假若電話電腦壞了,最痛苦的是你將失去內裡所儲存的一切一切,有用的無用的,總之你的生活就在那裡。是以多年前iPod壞了後,就知道面對科技時,我是如此的脆弱,於是我買了部shuffle,然後有了iPhone後,時刻記緊跟部mac syn來syn去,所以這次iPhone投河自盡,死的只是肉身,靈魂還在,因此,我沒有發顛。

用一部機來back up另一部機,是否很亞Q?打從買了iPad後,也覺得著實沒有必要跟iPhone孖住一齊用,如今我的iPhone處於殘廢的狀態,暫時用著別的電話,出街時,有時配搭iPad、有時配搭IPod,總之,至少要有音樂,這是我的最低要求。很久以前,手機內儲存的電話突然消失,幸而那是我還用電話簿的年代,那時便想,用手寫,用紙記的原來真的比較可靠,實在麻。今時今日,大概沒法回到過去的年代,於是才會有一堆iPod、iPhone、iPad、Macbook.......

當我明白科技是如此不可靠之時,除了無助,就只有繼續屈服,我們隨時也會輸給一部iPhone。

不堪一擊。

to buy or not to buy
像是順理成章,3G壞了,便買4,老早成了apple粉絲,然而這次卻有一刻想過,何不停一停,買部普通電話算吧,反正iPhone4泛濫得很,而那些無限3G plan真的把我寵壞了,要秒秒收email,秒秒上網嗎? 2011其中一個resolution,便是要減少上網。

奈何,我不用3G電話,那個plan豈不是浪費了。

買不買,只是遲早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