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2, 2011

關於iPhone跌落屎坑與3G世代之二三事之:一面天堂一面地獄

無地域障礙、無時間之分,甚至穿越時空,這十年來我們盡情享受互聯網帶來之便,從icq走到msn走到facebook,如今進入3G的世界,更令一切變成隨時隨地,而且垂手可得。
後知後覺,近日才知道KK box和蝦米的存在,前者是個official的online music store,後者是國內的網上音樂庫,就像土豆的音樂版。土豆讓我重溫無數八十年代的無線電視劇,不用花數百元買dvd,也不用申請無線經典台。KK box就讓我回到極度沉迷的八九十年代廣東歌世代,那幾晚就像天天在唱K一樣,不停的下載,由張國榮梅艷芳譚詠麟張學友黎明杜德偉張立基夢劇院.......,當然很多個人心水早已買碟然後放入ipod,這一堆都不是小時候的心水,只是今天又想重溫的,我不斷在回憶,那些小學中學聽的歌,回到從前整天聽收音機的日子,聽著聽著,又找著找著,不知怎的,很感動,只是$49月費,就讓我回到從前到cd店租碟然後錄在cassette的日子,那時會買憶蓮關淑怡草猛beyond等等,其餘就是租碟,如今幾乎要咩有咩,想來真的很神奇。

最攞命的是,他有齊iPhone ipad版,即是我去到那裡也可隨時找到我心血來朝而想聽的歌,配合我那個無限的的3G plan,對我來說,像是天堂一樣美好。
你說,我還可以放棄iPhone嗎? 


一面天堂一面地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