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11

watching royal wedding

我的facebook沒有被皇室婚禮洗版,證明我一些活躍的”facebook friends”都是某一種人,都是左傾,大家繼續推動社會運動,我是照樣的”like”,然而我是不夠左的。

昨天下午我就在家看直播,很多年沒有守候在電視旁,更從來對所謂「大事件」、「盛事」沒多興趣,因為所謂的「盛事」,都是「媒介事件」。這次可不一樣,我是虛榮的,愛看美事,而皇室婚禮是頂級的,當今天甚麼也叫豪華、甚麼也是世紀婚禮,我們詞窮媒介又濫用,甚麼才是「真正的」,William & Kate給我見識見識。在這個世代,更是難能可貴,還有那個皇室有如此的規模,大教堂馬車御林軍,真正的歐洲貴族,多久沒在電視上見過英女皇和查理斯王子,那不是電影,而是正在發生的事,而且那更是傳統,一種行將消失的舊價值,難得女主角又夠靚,又如此大方得體。

Philip Treacy的帽子除了在舞台上用得著,還適合甚麼場合,昨天看見一眾女賓客戴上優雅的帽子,我知道這種場合是可一不可再,今天翻開報紙上網看看,賓客時裝大檢閱看得我入神。誠然,我們很容易可分析說,皇室怎樣勞民傷財,皇室在現代社會如何沒意義,我可不管,我是由衷地喜歡看。從來都愛看那些皇室故事電影,Elizabeth、Marie Antoinette、Young Victoria……看服裝、看宮廷、看美指,因為今天的文化藝術,都是從高級精緻文化而來。

我是中間偏右,還是站右而左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