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12

那可不是A呀!

今年1月1日,在家趕proposal,據說這天有兩件大事,《天與地》大結局與叱吒頒獎禮,我對這兩事完全沒興趣,可是每當在趕工時,你便會做盡平日不會做的事,我沒坐下來認真看電視,只是on and off 地看電視與聽收音機,當然還有facebook。 那天晚上的facebook都被《天與地》洗版,間歇有叱吒,我感到非常納悶。

曾幾何時,叱吒可是我非常關心的事,那是十幾年前,那個我還為廣東歌瘋狂的年代,那個廣東歌還是主流的年代,這樣代表人長大或老了的話,我也早已認了,沒所謂,逝去日子就是逝去日子。好了,這陣子《天與地》成話題,雖然沒有從頭到尾看完一集,on and off看過,無疑他比近幾年的tvb出品好多了,可是我並不認為那是甚麼驚人之作,那只是大家食得垃圾多之故,甚麼金句、講出今天香港的處境、甚至所謂的隱喻,都是觀眾的自作多情,令自己更投入,令劇更好看。當然《天與地》是用心的,認真的,卻是眼高手低。我知道context很重要,可是作品本身的質素才是重點所在。

這是我個人的觀察,小時候沒有看過很多電視,(其實還有廣東歌和電影等流行文化)不是真吃著電視的奶水長大的人,才會覺得那些韓劇台劇好看,《天與地》比那些韓台劇好,可是不至於驚為天人吧,真的有點衝動認真地評論一下,還是算了吧,他不是最好卻也不用去批評他,畢竟是有心的,不過還是那句,還未到拿A+的程度。

大家都認為上了年紀的人才會常常把從前的好掛在口邊,我的確不介意承認年紀大,可是平心而論,從前真的好!

或者實情是,我完全過了看電視,追隨流行文化的年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