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11

我被濕疹困擾的日子



其實不只濕疹,還有風癩

醫師說:「你是整個人也過敏!」唉,原來處女座真的身心也很sensitive.

十月尾開始發作,初時以為只是風癩發作,半年前發了一次,有點經驗,怎知這次附加可怕的濕疹,皮膚病雙料夾擊,痕死、煩死、惱死,折磨死了。

食戒﹣
不能吃蛋、不能碰牛羊、蝦蟹海鮮都是敵人,食齋算吧,對不起,菇也要遠離,還有,甜,也是致命的。
只有豬雞魚是我的朋友,對貪吃的人來說,那簡直是天大的懲罰,看著餐牌,好像甚麼也不能吃,最攞命的是不能喝咖啡奶茶和果汁,如今差不多每天都會在coffee shop流連,這陣子,就連coffee shop也要避之則吉,你說我還有甚麼選擇。
我不相信大閘蟹是主謀,天天吃雞蛋,隔天蝦蟹入口,致病原因是天氣轉變加塵埃感染加壓力所致,所以食物都是無辜的,不過它們都是幫兇。怎樣也好,無得揀,一字記之:戒。

尋醫-
從沒打算看西醫,最怕那些迷魂藥,西醫好得快,但副作用一籮籮。不過看中醫,首要是有耐性,不會一下子康復,於是吃了四劑又四劑又四劑,每天去中環瑜珈上環醫病等苦茶,來來回回,後來朋友說天然的Neem Leaf and Tree Extract有效,盧冠廷的綠色生活專門店有售,ok,在西貢呢,於是那天,從上環看過中醫出發到西貢再回上環攞苦茶。我把它當作神仙水般不停的塗呀塗呀,的確湊效,痕癢減少了,$240 100ml很快用完,好吧,再去多次西貢,繼續內服外敷這個中印療法。可是由於不敢用有香料的body cream和沐浴露,皮膚乾得很,又有朋友介綢atorrege的沐浴露,再加Neem leaf的cream,每天,很用心去塗這塗那,不怕煩,只怕沒效果。


惡夢﹣
心情絕對影響病情,知道嗎,發病以來,沒有一晚睡得好,風癩一般是晚上發作,而不留痕跡,而濕疹卻是白天也纏擾著你,而且紅色一點點的,又由於癢癢而狂抓致流血,狀態非常恐佈,不幸中之大幸是患處在手臂和小腿。這樣雙料夾擊,心情怎會好,然而最可怕的是,日復日的困擾,你會懷疑,究竟那一天才會完結,早幾晚,發夢面上長了像刺的東西,現在想起也心寒。我沒其他辦法,只有相信,雖然康復的速度慢一點,我知道是有完結的一天。

破產-
比較慶幸的是因為沒有固定工作時間,讓我可隨時隨地去東去西去醫病,不能想像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能上班,其實這兩個星期以來幾乎是不能工作,怎能專心呢?難得天天上瑜珈課,算是有些釋懷和放鬆的時間。

手停口停,愈窮愈見鬼,這個濕疹令我傾家蕩產,只願能慢慢谷底回升。

好了,昨天第五次看中醫,到尾聲吧,昨晚終於一覺睡到天明。

一直相信,食得是福、訓得是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