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青藏鐵路之我是糧倉


坐青藏鐵路遊西藏要有咩準備?

出發前,我買了三個杯麵,一袋麵包仔、三包即溶咖啡和十多個茶包,還有預防高山症的紅景天。
我知道並不足夠,不過小小行李箱己放不下。

到機場,先吃過午飯,然後開始一兩天的Food Shopping,目標是要買點乾糧,我不愛零食,又不喜歡餅乾,在機場商店左行右行,終於在榮華餅家停下來,最衰我不愛月餅,否則都幾頂得肚,結果給我發現了老婆餅,小小一盒有六個,不錯,就把它帶上火車。
(老婆餅是我的新發現,下次飛“西“地,一定帶埋佢!)

來到成都,我們有大半天時間,同伴並未準備好糧食,於是,早上火怱怱吃過早餐,便走到超市入貨,再買多兩個杯麵,當然是康師傅呢!然係是一大袋生果和兩包伊利牛奶。夠了吧?
怎知下午還有小許時間,出外吃午飯,不知不覺又走到超市,結果又買了枝佳得樂。(都是為了強身健體,吞了紅景天,又拍維他命C,又飲葡萄糖。)
在臨上車的一刻,主辦單位給我們一袋食物,結果,就像從前的人返鄉下一樣,大包小包走上火車。

其實我不是擔心火車或是拉薩無得食,只是驚不夠,我是餓了無野食會影響心情的人,杯麵於我來說,不是當正餐,而是餐與餐之間的零食呀!結果這堆糧食,更成為火車的最佳伴侶。

兩日兩夜火車之旅,由朝食到晚,我把老婆餅分給同卡老外,又拿了他們的烏龍茶,我們企圖把所有食物
堆在一起拍照,不過實在太多,最後只拍了冰山一角,老外笑說:你們打算在拉薩十日嗎?

吃吃吃!大慨也能總括火車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