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我愛我的虛榮


「你覺得自己虛榮嗎?」
這是早幾個月前次接受訪問的其中一問題,(留意,我是被訪者)那時我毫不猶疑地說了一個肯定的答案,「我是虛榮」,然後又答不上,心裡在想,虛榮,其實是甚麼意思?

當我們說一個人虛榮,大慨會等同周身名牌,比較負面,我卻認為這種虛榮低等得多,沒有翻查字典, 大概「虛」是沒有內容,「榮」是榮譽榮耀,那虛榮的人,就是一切以外表名氣先行。一向貪靚,不止在裝扮上,反正大部分女人也如是,就是買手機、相機等AV產品,每次也會嫌亞哥介紹的那舊黑色野外表不夠吸引而轉頭樣靚的一方。

那次答過自己虛榮後,想補充說自己不是那種衣食住行也是要豪要有派頭,但又說不清是甚麼,我的確喜歡享受,喜歡搭的士,喜歡住靚酒店,也喜歡名牌,不過我也喜歡茶餐廳,也經常搭巴士,畢竟我只是個屋村妹。再想想自己的虛榮在那,近年例子自然是因為靚,因為型而投進Mac的懷抱,還記得當日我買了Mac Mini時,不停跟同事說好靚好靚,得到的回應是:「又不是帶出街!」我就是放在家也要靚呀!
不記得甚麼時候開始重外表,不過讀中學時,早己認定港大是我的目標,還未想讀甚麼科目,總之認定那是最好的!是以我的虛榮在物質也在名氣。

有人說虛榮是因為自己不足,要以外表名望搭夠,於我,大慨也回到我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這個題目上,我覺得讀港大勁,懂得欣賞藝術有型,穿只是一部分人識的牌子夠品味,做知識份子最厲害,虛榮成了目標成了推動力。
即將會買Mac Book,今次真係帶出街,仲要帶出trip個種,可以在機場coffee shop扮忙碌。

有人說寫Blog也是因為虛榮,那我全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