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別扮食家

你聽過這些說話嗎?

在北京吃過很好吃的填鴨,香港的全比不上!

在上海吃過正宗的上海菜,在香港是找不到!

在韓國吃過韓國燒烤後,香港的總是差一點!

他們的結論都是,在香港不會吃。

說這些話時,往往就是你說要吃那種菜式之時,說話的人,往往帶著「懶醒」的態度,好像在場只有他/她一人食過好野,而且覺得自己好識食, 確實有點討厭。

自己會這樣說嗎,會!不過只是前半句,我不會說,所以在香港不吃!那是兩回事,跟原產地比較簡直是多餘,如此數下去,在香港只可吃廣東菜!

或者有人認為這代表有要求,我卻認為是不夠喜歡吃,有無試過在外地好恨食叉燒飯,明知水準不及也專程走到唐人街滿足一下,況且好像未曾聽過蔡瀾蘇絲黃韜韜會說這些話。

請不要在我面前扮野,我只是很喜歡吃。

1 則留言:

F4 說...

贊成!我有一位同事, 每次講開不同地方的菜式, 總愛扮食家般說什麼是最正宗的地方菜, blah blah blah...真煩厭. 我只介意好食與不好食, 同我講咁多理論做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