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6, 2009

六月五日 回來後


記憶是碎片,來不及拾起再拼合,最後會失掉。
回憶是片段,總是迷迷濛濛,有點不清不楚。
文字、相片、錄像加起來,也不可能還原面貌,沒所謂,經驗,是不能取代的,永遠是真的,經歷過就是經歷過。

昨晚,天朗氣清,2009 年6月4日:
在天后新釗記打了一場仗,近十個人輪流坐五六個位,差點要搶雲吞麵才成事。最後怱忙趕入場,結果大家失散了,分成三隊。我在草地坐下來,左手燭光,右手相機。參與、記錄。

塞了一小時車才回到家,有點餓。

今天回到公司,在facebook 和youtube伸延,不停的share、embedded、link,不夠幾分鐘四方八面的回應,大家都像我這樣閒嗎?

二十年,大家都在回憶,那年那天在做甚麼,過去與今天的連繫。
在youtube回看一段段二十年前的片段,我不太記得當年的感受,甚至畫面也沒有,記得的是:跟老師上街,是百萬人那次嗎?學懂唱國歌與國際歌,但不明所以,為甚麼這邊跟我說政府不對,那邊又教我愛國?搞不清;小時候電視撈飯,心裡有少少埋怨為甚麼全是新聞報導,當然不敢說出來。

二十年後,看抗戰二十年的MV要忍著淚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