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星座之二為處女座平反


在天秤的懶散影響下,要寫寫處女座這件事,由上年延至今年,若不是得知Tanya也是處女座,又差點錯過了這個處女座月份。每當發現新相識而又很談得來的人也是處女座,也會很興奮,從小的處女座典範自然是Liza姐,近來又愈儲愈多,看,又有一勁人是處女座。

處女座作為麻煩星座這個形象,比任何星座都更為突出,而且好像誰人也很懂得處女座的特性,甚麼完美主義,骨子裡其實是說挑剔奄尖,從而引伸到有點難相處,我卻因為這一點要為處女座平反。

處女座在神話故事裡是個農業女神,所以擁有實事求事、勤奮、踏實的特徵,加上作為水星的守護星,分析、判斷力特別強,所以簡單總結出來就去是一般人說的完美或是挑剔。我承認處女座的確很煩,不過不一定令別人很麻煩的煩,也是令自己很煩惱的煩,因為我們處女座的細緻、分析強項,容易令自己跌入胡思亂想,轉牛角尖的境界,那就令自己煩惱不堪。
我的處女座正正回到守護的水星,也會自跨我的分析力特別強,可憐的是落在隱蔽的十二宮,於是大腦經常充塞著有用無用無聊實際的想法,好像每當認識一個人,很快便能把他scan好,然後得出一些結論,這個人是怎樣怎樣,雖然我的結論通常沒錯,不過識朋友又何需這樣計算,也不需要正確答案,但這個scan過程,卻是我的本能反應,我是控制不來。更甚的是我的想法很多,卻欠缺行動力,好像我是可以很有計劃,能很仔細地把要做的東西寫下,卻又可以拿著這個清單然後甚麼也沒做過,那就是十二宮加上懶散天秤的所為。所以從來也是個很難安然入睡的人,就是因為想得太多,作為處女座,有時是很痛苦的事情。

不知這是幸或不幸,因為上升為天秤座的關係,朋友不易察覺我的處女座特性,天秤的交際手腕、喜歡跟別人談天說地的特質也像是挽救了處女座的一些緊張情緒,而且天秤是喜歡和平融合的氣氛,所以從來不會也不懂跟別人鬧交,所以這一種處女座是不會給別人帶來麻煩的。
最初學習占星是源於不相信,不相信星座就只是十二星座這麼簡單,卻相信星座在有助於了解自己,這幾年來,漸漸明白了自己的性格特質,也希望能好好發揮自己,像把天秤與處女座好好協調便是第一步。處女座的陰跟天秤座的陽;處女座穩陣的土跟天秤座靈動的氣,所以當煩惱的處女座發功時,天秤不忘幫幫手緩和一下。
不過此時此刻,需要的是把勤奮的處女座呼喚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