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加信士


有曼谷的超市看見一排排的加信士番皂,又掀動了我的懷舊因子。在皂液流行以前,大家都用番皂,看見加信士番皂,想起的其實是番皂盒,住七層徒置區的日子,每天拿著底衫褲毛巾膠盆和那個私人番皂盒,跟著家姐細妹一起走到公眾浴室冲涼。後來搬到今天的屋村,廁所內還是放了一排的番皂盒,那時我們一家十口住在一起,所以就有十個番皂盒排排坐,當然後來用的已不是沒香味的加信士,是甚麼牌子也就記不起,總之是顏色鮮艷又有花香的番皂。又後來,皂液流行起來,連亞媽也抵受不了她的方便而從一舊舊變成一枝枝,隨著番皂的消失,番皂盒也消失於生活中。今天廁所排著的一枝枝,大部分是我的皂液洗頭水護髮素treatment等等,以件數來看好像住了好多人,比起那十個番皂盒,其實是少了很多。
這回看見加信士,令我好想買個番皂盒,因為廁所內有兩舊贈品番皂,要處理一下。
實情可能是想重溫番皂的實在感覺。

4 則留言:

amonchanhk 說...

當年用加信士沖涼係拜幻既標記。屋企係要係海中心同埋要滑梯sir落去浴池。

heyee 說...

你的加信士這麼浪漫!

匿名 說...

我都記得一排十個既番皂盒!!我嗰個好似係粉紅色!

匿名 說...

and don't you forget about the popular art and craft projects with the soap - i made so many swanks and flower bas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