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1, 2007

流行底

每次做功課或看具思考性的書本時,都要先揀選一下配襯音樂,我是習慣了不能在絕對寧靜下工作,這樣只會令我胡思亂想,腦袋飛到千里之外。不過,也不能像從前般以收音機作伴,我的會考A-level大學都是這樣,從不喜歡一粒聲都無的自修室。
近年發現最佳的伴碟是古典音樂,新加入的又有chanting。曾經跟一位鋼琴高手朋友分享,說做功課時聽古典音樂不會令我分心,因為我不會聽歌詞、不會跟著唱,她卻說剛剛相反,聽古典音樂時會很專注,反而流行音樂卻可以當襯底,作為環境聲音。看,對古典與流行的態度,是看你的修為。
突然想起,古典音樂是我的襯底,可能被酒店大堂、coffee shop的經常播放的那些古典、純音樂所影響,不知不覺習慣了。
畢竟,我也是個被「流行」湊大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