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再說facebook

有人把facebook當成遊戲,沒問題,不過這個態度,我不喜歡。當遊戲的意思,是用假名,然後得閒請你飲杯野、送你禮物,有意思嗎?這些有趣的application,不是目的,是手段,是跟朋友聯誼的手段/方法。
Facebook是為了social network而來,把你一圈一圈的朋友連起來,有人在此找回舊同學、失去聯絡的朋友。當然,facebook中的friends,其實適宜譯作相識的人而不是朋友,倒也沒所謂,反正互聯網的世界就是這樣,這是一個開放的空間,假若有甚麼不見得光的東西,就不要放進去。所以,用假名,說是識你的朋友就知道,不識也就沒所謂,這是甚麼道理。
我的Facebook是個platform,是跟朋友say hi,互通近況的地方,也是個向別人介紹自己的platform,告訴相識的人,我是這樣那樣。

2 則留言:

see why 說...

容我無知地問:究竟 Facebook 與其他千千萬萬的交友 sites 有甚麼分別?為何我們要考慮 Facebook?

匿名 說...

我都無知... I don't really know how 千千萬萬的交友 sites work.

Facebook, for me, is not so much a 交友 site where you meet new people. It works as an extra channel for me to connect with people I already know somehow, through another chan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