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1, 2008

大學生是細路扮大人

「細個個陣我不吃豬腰豬潤。」
「你細個是幾時?」
「咪大學囉!」

我估早於五六年前開始,我每講起細個,其實就是指二十出頭,大學時期。
細個,是因為「細佬扮大人」,大學生當然是成年人,都成二十歲,不過,實則還是非常低能,可能是香港學生真的特別幼稚。
這幾個星期經常在街上看到玩緊o'camp的大學生,怎麼咁似中學生,是外表加神態給我的感覺,或者從前的我們都是一樣,o'camp正正就是「細路扮大人」的一大例證,如今想起最嘔心的,是所謂的Night chat,晚上跟你的組員和那些升二年級的組長談心事,三九吾識的一班人圍著說自己的戀愛經驗,如今想去都毛管動。
而那班升二年級, 年紀同你差不多的人,又會用「難」有經驗的口吻給你各種各樣的意見,好像例如入U有幾件事一定要做,拍拖啦、上莊啦、做part-time賺錢啦、住hall啦,講到好似一樣都不能少。可怕的是,到了自己升二年,又變成他們一樣,好核突。

不過,無可否認,大學三年時間真的令人大得很快,回想我的大學生涯每年也有不同的進步,一年怎樣, 二年怎樣,final又怎樣,當然還是幼稚的。
大學無疑令我大開眼界,如果今天要我回到從前某一個階段,請把我帶回薄扶林。

然而,是因為大學三年太無牽無掛、太安全,畢業後才跌得焦頭爛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