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3, 2008

遲來的post (一) sex and the city總要記一記


趕得切睇,趕不切寫。
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
我知道過哂時,睇完兩個月後,一直都想作點紀錄,近日幾個post都是關於電影和書的感動,要寫喇。

由睇到喊開始
在家㷛DVD時不下數次,最記得的是Miranda生仔時,Carrie在旁緊握著她的手,我不知道這個喊位有幾冷門,還有是samatha得了cancer、carrie 離開紐約去巴黎,都出現過感動的場面。無錯,sex and the city令人感動的不是甚麼浪漫愛情位,而是姊妹間的感情。記得邁克寫過,為何香港的電視劇都愛寫女人的名爭暗鬥,只有在SATC才看到女人之間是有友誼這回事。電影中的姊妹互相扶持,那場大除夕的一個擁抱和襯托的auld lang syne可以是top one 的感動位,不過我略嫌計算,於是乎,Mr Big悔婚那一場成了我的喊位,不是可憐carrie,而是他與carrie打個照面那一場,charlotte攬住carrie,對Mr Big說了一聲No, 無錯,就是這幾秒,我知道有人跟我Bingo!
SATC好看之處,往往都在細節中,是真實到不得了那一種,單是每次看到miranda 跟carrie的通電,都會會心微笑。所以那些說SATC的世界很假的人,其實是沒看懂。
還有,我認為,沒看到姊妹間的感情,也不會是真正的粉絲,

我們都是她們,幾乎任何人在當中也找到自己,或想像自己。

電影版的出現,是把一眾原本在家㷛DVD的粉絲召集起來,他們回來了,原來第一個season是1998年,足足十年,還記得大概是99或二千年,在倫敦捧著錄影帶回來,對,那時我還沒有DVD。慶幸我是及時,當年二十幾看三十頭的她們, 開始對三十這個問題出現擔憂,年紀太輕的人是沒有這樣深的感覺,於是她們成了我的前人經驗呀,而且好像因為比他們年輕,前景還是樂觀的。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