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5, 2007

I just love YOGA, aka please visit my new blog


我是個運動白痴,小學強迫性參加運動會,年年被編玩低B的拾放豆袋障礙賽、中一上P.E.,被Miss的衝力排球嚇怕,自此中學的P.E.堂都在左閃右避下渡過。

學瑜伽,大概是始於1999年,那時瑜伽在美國大熱,在時裝雜誌看見Madonna升天的相片,型爆,那時香港只有零碎小型的yoga studio,於是我入了california,從不做gym,只是因為那裡有yoga class,補充說,我不跑步不打波不懂游泳踩單車,總之不做任何運動,不過,我跳舞,爵士、hip hop個種,喜歡跟音樂配合、喜歡手腳的伸展,喜歡優美的動作,被瑜伽吸引,也許是同一個原因。

以我的年資,理論上不懂「升天」也可以「摺埋」,現實情況是差得很遠,實在慚愧,但也不緊要,從一開始,導師便告訢你,不要跟別人比較,的的確確,有人天生軟骨功,這個不是我,倒記得剛開始時看著自己的進步,那種滿足感足以令我繼續下去。其實最初學瑜伽,是有感自己沒有運動,而對於拉筋又非常著迷,絕不是為了減肥,因為「從前」的確沒有需要,當然心底裡還是希望有朝一天能練成軟骨功,來個一字馬,因為那表示我已懂得控制自己的身體。
瑜伽講求持之以恆,這點我是做得到,雖然不是日日做,七年來卻從沒間斷,只是近年工作關係,上堂次數少了,不過瑜伽早已切切實實地成為我的生活,很多時候不想出外,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很掛念她。那次北彊之旅,坐車時間特長,疲累至極點,我就只想到瑜伽,yoga 是我的therapy。
I really miss you!

是我心繫yoga吧,一向不喜歡拍照,不過自Channel Islands那次後,總愛在世界各地影張yoga相,擺下「鋪士」頂頂癮,給朋友看後又得到很大反應,(反應;如哈哈大笑、覺得我無聊至極、當然也有覺得我厲害的呢!)
就此,玩大左!於時,我開了個新blog。

在參觀我的yoga blog前,先說明幾件事,那不是完美的yoga pose,因為:

1: 沒有穿上適當服裝,穿牛仔褲波鞋是不當。
2: 地點不是平地,甚至是懸崖,像大峽谷。
3 :每張相片都是在工作途中拍攝, 在自己與別人完成工作,在極趕急、忙亂的情況下,放下身上所有物件,然後迫相熟的行家朋友們揸 機,唯時往往只有數分鐘。
4: 不要說來去都是這幾個動作,要在以上情況下擺pose,我的選擇不多,而且當中其實是有不同的,如曲腳直腳,只是不懂瑜伽的人看不出。

Anyway,hope it’s fun coz yoga make me happy!

http://yogaroundtheworld.blogspot.com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恭喜晒!開YOGA BLOG是我們那日吹水話要出本《玩YOGA遊世界》旅遊書的第一步,繼續努力!

Queen of 107 說...

This idea is amazing! I am very impressed! Good luck with the books! I will buy ga!!
p.s 香港呢?會唔會影張晌街市魚檔做tree pose咁呢?

匿名 說...

想起瑜伽我當然會第一個想起你啦,因為是你帶我去California上Kamal堂,自此我就愛上瑜伽,還記得嗎?而且我們是最佳拍檔,Yoga around the world這個idea很好,希望可以有機會跟你合照,來個瑜伽雙妹POSE!

匿名 說...

Cool idea!我最近為了健康而開始學Yoga,但沒有系統的那種,只是自己按空檔時間去book。最喜歡上Hot Yin,出一身汗,洗過澡後;自覺精神一振。

v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