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3, 2006

很高興,我是七字頭。


草猛關淑怡軟硬復出,再次提醒 ,我是屬於那個年代的。
從小電視撈飯,收音機陪做功課,簡直是在流行文化的養育下成長,所以現在到了懷舊的年紀,很多時候,都是從流行曲中,懷緬過去,confirm老餅的身分。

去年聽草猛演唱會,發現由頭到尾,首首識唱,還記得ABC大慨是中三,心中的歌是中五。
今年到關淑怡,當響起難得有情人的前奏,立即記起她拿著一堆氣球的MTV。
即將到軟硬,聽到那個玩電話的音樂前奏,毛管悚呢,想起從前在家中跟弟妹聽收音機的日子。

我的年代很精采

二十來歲時,聽到人說甚麼都是從前的好,很難理解,不過今日輪到自己說,細個時,人地話六十年代幾勁,七十年代怎樣,沒法感受,今日就話自己的八十年代很精采。

梅艷芳張國榮很厲害時,還是小學生,天天在家中看電視,所以經歷過;到九十年代初,寶麗金華納,四大天王的年代,身為中學生,是目標觀眾,自然瞓身當中,零用錢全用來買唱片,租唱片,買雜誌,時間用來打電話去電台攞飛,守在電視機旁錄MTV。

聽到楊千嬅陳奕迅今年是入行十年,TIMING全中,九六年,告別讀書的日子,一切 一切有新開始,你還可以一天到晚在家中看電視嗎?還有時間打電話排隊撲飛嗎?

當然,聽流行曲不是學生的專利,不過方法過程很不一樣,你知道嗎,從前聽收音機,我是真的甚麼也不做,坐著聽的。

陳奕迅很好聽,我不會說他比不上從前的歌星,只是,感情投入卻是不同,會欣賞,但不會迷。

不過,我還是認為我那個年代厲害一點,聽林憶蓮長大,是沒法認同那些容祖兒是甚麼的所謂天后,NO WAY!我寧願認老。

7 則留言:

Queen of 107 說...

who is 害祖兒...?

heyee 說...

哈哈,可知我幾憎佢!

匿名 說...

毛管動 or 楝?

匿名 說...

對於我來說, 哥哥唱歌的投入, 是無人能及的

匿名 說...

我只會覺得陳慧嫻是天后級...容祖兒絕無大姐級風範

匿名 說...

我看草猛, 企足全場, 輕奮到不能形容)

匿名 說...

看到這篇blog,是感受最深的,畢竟我也是當年追星的一員. 當年的零用錢, 用來買了不少poster, photos......記得大家還曾戲言要開一間既賣CD又賣明星產品的店, 類似信和的那種吧! haha....那些posters, 除用來貼在課室壁報上, 還用來"包"紙file呢!今天的年青人還有那種心思嗎?或許現代的產品已經太美輪美奐,用不著再"加工"了.